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

那段話真好

可以觸動你心的一篇文章 因為媒體的衝擊,許多人的價值觀已扭曲,男人似乎對女人要求要臉蛋佳、身材好,沒腦子最好,而女人也對男人要求要有車、有房子、銀兩花不完,但弗洛依德卻告訴我們最完美的人是要追求【自我超越】,追求心靈成長才是較高階的人類,以下這故事重重的提醒我【耳目之官,不思而蔽於物】,【只重衣衫不重人】將會miss掉身邊許多的好人。 因假日的關係,上了公車見座位幾乎已客滿,突然發現還有個博愛座,不管了,先坐下如須讓位再說!當車子靠站再啟動後,看到前面有位身懷六甲的婦人,手裡還牽個三四歲的小女孩,我趕緊起身讓座,那婦人連連道謝後入座。 一路上,小女孩一直望著我,當時我還以為是我長得白白胖胖,看起來還滿「古錐」,這小女孩一定是想跟我玩。我正得意地猛對她點頭時,小女孩突然問她媽媽:「媽媽!為什麼這個阿姨長得好胖喔﹖跟嘟嘟一樣!」天啊!我當時愣住了,同時也發現不知有幾十對眼睛看著我,真恨不得能挖個洞鑽下去。 結果小女孩的媽媽,給了一佪我出乎意料的回答----她對孩子說:「妹妹,妳喜不喜歡花﹖」 小女孩開心地回答:「很喜歡啊!」「那妳能不能告訴媽媽,花有幾種顏色﹖」 只見小女孩連忙將小手伸出來,算給她媽媽聽:「花有白色的,還有黃色、紅色、粉紅色....」 婦人又問:「那妳喜歡大朵的,還是小朵的﹖」 小女孩回答「都喜歡」。 婦女接著對她女兒說:「人也是一樣啊!」有胖胖的,有瘦瘦的,只要是好人,妳是不是也和媽媽一樣都喜歡﹖」小女孩天真無邪地望著我,然後對我說:「阿姨,妳是好人,我喜歡妳。」 內心真有波濤洶湧的感動,這位孩子的媽不但替我解了圍,也給小女孩一個正確的觀念。 不久,婦人帶著她的小孩起身下車了,我沒來得及說謝謝,但我心中將永遠無法忘懷,這位有智慧的媽媽對她小孩說的那段話真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